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48

各学院及各授课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启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排课工作,该工作将全部在教务系统中完成。现将本次排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排课工作各阶段安排

        1.培养方案检查阶段:1031日—115

各学院须认真检查教务系统中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计划安排,原则上各专业教学计划不允许修改,因特殊原因确需修改的,须提前向教务处教学研究科提出申请(纸质版交于枞薏老师处),申请通过后在教务系统完成修改。

2.生成执行计划阶段:1031日—116

教务系统中的培养方案检查无误后,系/教研室主任或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中生成执行计划。

3.开课生成阶段:117

教务处将于117日生成所有开课任务。

4.教学任务安排阶段:11822

各学院教学秘书维护排课教学任务信息,包括安排合班、单班、授课教师、设置上课周次、是否需要排课、是否需要场地、连排节数(因各校区合堂教室紧张,合堂班连排节数只能为2或者4,原则上不允许3节连排)、周学时、成绩录入人等。

5.排课阶段:1113日至125

由各授课单位教学秘书负责在教务系统中安排授课教师、节次和教室。遵循“先排通识必修课,再排专业课”的原则,具体排课顺序以教务处综合科通知为准。

6.学生名单预置阶段:12613

排课完成后,请相关学院及时完成大学英语、大学日语、语文基础、专业选修课等课程名单预置工作。如不及时预置名单,将会造成学生通识选修课与专业课冲突等问题。

7.检查课表阶段:121421

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学生核对课表,检查是否有漏课或者错排等现象。为避免学生通识选修课与必修课冲突,如需微调课程,原则上只允许更换教师,不允许更换课程时间。完成微调后,不允许再调课。

8.学生选课阶段:具体选课工作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工作组织安排: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主要负责组织协调此项工作,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须明确分工,保障此项工作顺利推进。

2.授课教师确认:请各授课单位提前做好授课教师储备工作,尽早确定授课教师名单。

3.排课时间限制:周一至周五晚上910节、周三下午58节、周六周日全天原则上不排课。

昆仑校区国教楼机房、文史楼和温泉校区文科实验楼机房,因周末常有大型考试等原因,周五9-10节次尽可能不排课。

授课教师的课程时间应相对集中。如:每位授课教师的课一天尽可能排在一个校区,如有困难,则每半天的课应相对集中在一个校区。

4.教学班合班要求:同学院同专业平行班可合班,不同校区的两个班不能合班。

5.所有学院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不按规定时间推进工作的学院,相关责任由学院自行承担。

6.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外聘教师储备工作,不得影响排课工作。

7.通识选修课开课安排及排课要求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综合科,联系电话:4112138

 

 

               教务处

               202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