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10-18周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 1288

各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10-18周通识选修课选课工作将于20231026日开始,为使学生顺利完成网上选课工作,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由主管教学副院长负责学生选课工作。请各学院接到选课通知后,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以保证后续正常上课。现将本次选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需选课程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1级、2022级本科生通识选修课在第26学期开设,学生毕业前须分别在尔雅网课、人文社会类课程、自然科学类课程、美育类课程、语言类课程中至少修读1学分,该模块课程须修满7学分。

2022级专升本学生通识选修课在第23学期开设,毕业前须在人文社会类课程、自然科学类课程、美育类课程、语言类课程中各修1学分,该模块课程须修满4学分。

1.选课对象:2021级、2022级本科生;2022级专升本学生。

2.注意事项:

1)为了扩展学生知识视野,不建议学生选修所在学院开设的通识选修课。

2)请根据个人学习能力选择修读门数,建议每学期选课不超过2门。通识选修课课程清单见附件2

3)第10-18周实习学生不参与选课。

二、选课时间、方式

1.网上选课时间

2022级专升本选课时间:2023102610:30102718:00

2021级本科生选课时间:2023102710:30102818:00

2022级本科生选课时间:2023102810:30102918:00

2.选课网址:http://jwxt.xjnu.edu.cn/jsxsd/

本次选课,也可通过“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中教务系统移动端进行选课(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原则上建议在电脑端进行,以保证选课成功率。

3.选课步骤

登录教务系统—学生选课中心—进入选课—选课—选课结果查看—安全退出选课(具体选课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1)。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应为自己的选课行为负责,妥善保管选课密码,因保管不慎、委托他人或受他人委托选课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使用电脑登录教务系统师生端时,登录密码为网上办事大厅登录密码;使用“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中教务系统移动端登录选课时,则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可通过教务系统师生端“个人信息”栏目进行修改,建议修改为一站式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登录密码。

如忘记密码请先尝试自己找回密码,如仍找不回密码,请告知学院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汇总学生信息后,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报信息管理中心进行处理(“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中教务系统移动端登录密码由教务处处理)。

3.学生在选课过程中,如有课程方面的问题,请及时与学院教学秘书联系,由教学秘书汇总后报教务处综合科解决。

4.网上选课结束后,不再接受学生的补选、改选要求。未在选课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的学生或者不按规定进行选课,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附件1:选课操作手册.pdf

附件2: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10-18周通识选修课课表.xlsx

                                                                                        

                                                                                                     教务处

                                                                                             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