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评PPT撰写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302

为切实提升我校学生撰写“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评PPT的能力,4月19日晚,教务处联合北京志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评PPT撰写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北京志恒教育优秀创业导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高校创业导师孙松廷教授作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

孙松廷教授首先以“好大高正、专精特新”开篇,讲述商业计划书PPT版的整体框架和撰写时需注意的五大设计关注点;其次针对“互联网+”大赛中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各组别如何撰写网评PPT,从首页到尾页,进行细致的分析与讲解,并结合优秀案例阐释了各个组别撰写PPT时的区别,同时深入分析案例的设计来源、创新点及突出优势,为项目团队提供撰写思路,让每一页PPT都能突出亮点;最后孙松廷教授鼓励同学们踊跃创新,积极打磨,提升项目质量,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做出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备战第九届大赛。参训学生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为备战 “互联网+”大赛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培训为学生撰写网评PPT提供了方法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参赛目标与项目发展方向。目前,我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参赛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下一步,将针对参赛项目进行重点培训和打磨辅导,扎实做好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