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第25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394

各学院、部门:

根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关于举办2023年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以及新疆区赛组委会通知精神,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学校将举办“2023年(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

每支参赛队伍由1—3名学生队员,1—2名指导教师组成。根据文件要求,在学校推荐参加同一个比赛项目(创新赛除外)的队伍数量方面,省赛不能超过10个,国赛不能超过5个。

二、比赛赛项及规则

(一)创新类

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智能家电创新赛、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

(二)应用类

自动驾驶仿真赛、城市道路识别赛、智慧养老赛、智能巡检赛、智能驾驶赛、四足急速物流赛、智慧农业赛、智能家居服务赛。

(三)竞技类

iLoboke足球赛、Simuro足球赛、仿人型短跑赛、仿人型障碍跑赛、仿人型不规则地面赛、仿人型点球赛、格斗赛。

(四)挑战赛

Aelos人型挑战赛、Roban人形挑战赛、Roban人型虚拟仿真挑战赛、目标射击、全地形自适应机器人、微型无人机、无人车室外场景、小型四足仿生、小型桌面应用场景赛、智慧药房、中型四足仿生、自主巡航、无人协同系统。

以上赛项具体规则详见附件2中的CRAIC2023线上规则》

三、校赛报名及安排

(一)校内报名及作品设计说明书提交

各参赛团队须填写新疆师范大学2023年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赛报名汇总表-XX学院(附件1)。参加创新类的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赛项,除提交附件1外,还要提交相应“创新比赛报名表申报书及查新报告”(相关材料详见附件2)。提交的资料压缩包请以“项目类别+项目名称+团队成员及其排序+姓名”命名,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24日10:00前发送至邮箱249114832@qq.com。报名团队请加入校内交流QQ群(703934178),并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CRAIC”以获取大赛信息、比赛规则、最新动态。

(二)校赛安排及评选

拟定于4月25—27日举办校内选拔赛。参赛队请准备好答辩PPT和作品相关材料,调试好相关作品并进行演示,竞技类作品需要自行搭建比赛场地进行现场展示。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出校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按要求择优推荐参加区赛。具体时间以QQ群通知为准。

五、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和机器人要按比赛规则设计,设计不符合规则的队伍,将丧失参赛资格。

(二)通过校赛选拔的参赛队伍,至少要能完成比赛规则规定作业任务的三分之二的任务,达不到此要求的参赛队伍,学校将不资助该队伍在参赛过程中的开支。

(三)不支持私自报名参赛。私自报名参赛的队伍,自行承担相关费用和责任。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

联系人:胡阳   联系电话:0991-4112144   

 

 附件1:新疆师范大学2023年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赛报名汇总表-XX学院.xls

附件2:CRAIC2023比赛通知及规则.zip

 

教务处

              20234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