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赋能学生成长专题培训近日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262

       为激发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助力项目申报,赋能学生成长,4月12日晚,教务处特邀请国家级创业导师、新疆创客学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学监、大赛国赛专家评委夏军在昆仑讲堂开设专题讲座,近千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玉琴主持。

夏军首先从“互联网+”大赛来源讲起,通过图表形式回顾了历届大赛的参赛项目数与获奖数,并从参与高校数、团队数、项目数的不断增长说明了各高校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以及大赛对于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接着,夏老师从国赛评委角度,结合我校专业特点,结合“四新”建设,分析了如何组队和选题;从投资人角度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最后夏老师以自己多年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的经历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经验。夏老师指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获得荣誉,更重要的是强化自身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夏老师耐心细致回应,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本次培训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也为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