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疆师范大学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31 浏览次数: 233

为切实提升我校学生撰写“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的能力,3月30日晚,教务处联合北京志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国赛评委,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张冰红老师做专题讲座。近千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玉琴主持。

        张冰红从“互联网+”大赛各赛道评审规则入手,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丰富经验与成果,对照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标准,通过案例形式详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目的、目标、意义、撰写步骤与技巧等,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通过参训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与认识,将根据培训内容撰写和完善商业计划书,并依据评审规则需要呈现的要点进行梳理与打磨,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培训会为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旨在协助项目团队更好地掌握“互联网+”大赛核心参赛材料——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方法与写作思路,使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践,打造拥有我校专业优势且落地的创业项目,为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