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180

3月21日,我校召开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教务处处长孟繁胜,教务处副处长姜玉琴,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在昆仑讲堂主会场参会,三校区分会场4000余名师生通过“师苑直播”观看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孟繁胜处长主持。

陈彤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分析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和意义,介绍了大赛的规模,回顾了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该赛事是激发和展现中国大学生创造力的舞台,也是大学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综合实力的展示。陈彤希望各学院把“互联网+”大赛作为重要指标,聚焦“五育”,发挥各学院学科和专业优势,将人才培养机制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多花心思、多下功夫、鼓励师生挖掘本土和特色项目,汇聚师生合力,力争在今年的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陈彤动员讲话后,我校优秀校友、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雷佳宾应邀进行了“互联网+”大赛规则的解读与备赛策略的解析。雷佳宾从大赛政策变化、历年大赛规则、第八届大赛各赛道评分规则及备赛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座后,在场师生踊跃向雷老师请教了大赛备赛的相关问题,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大赛,全面推进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育人水平。此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我校师生对该赛事规则的理解,明确了参赛方向,掌握了参赛技巧,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刻和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