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混合式教学中如何使用长江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12 浏览次数: 15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及“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丰富我校数字教育资源建设,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学校教务处邀请学堂在线开展混合式教学中如何使用长江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3月9—10日通过线上线下教学同步进行,共计2场。参与教师共计635人,其中线下参教师405名,线上参教师230名。3月9日昆仑校区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孟繁胜主持,3月10日温泉校区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马嵘主持。

       培训会上,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平台高级培训师孟玉婕介绍我校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近年使用情况重点讲解长江雨课堂教学的数字化应用、不同教学场景的应用以及新班级教学资源的应用等实操性问题详细演示如何利用疫情期间积累的授课资源共建共享在线课程、利用长江雨课堂“慕课”资源开展教学设计、利用长江雨课堂进行过程性评价。会后,教师积极互动,板书、教学资源存储、配套设施以及各类教学场景应用等问题与培训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服务我校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深度利用长江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开展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与改革,积极应用信息化教学平台,为建成一流课程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