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3月下旬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803

    新疆师范大学普通话测试站20233月下旬普通话水平测试即将开始,为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新疆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包含本科生、研究生不含预科生)。

二、测试时间

拟定2023年3月1520日(具体测试时间会提前发布在教学秘书群,届时请教学秘书注意查看通知

、报名及缴费

1.考生到所在学院统一报名各学院2023年3月8日前,将电子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发至邮528277615@qq.com

2.各学院在缴费前,务必让报名考生仔细核对汇总表上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因信息报送错误导致考生无法报名后果自负

3.缴费时间为2023年3月9日,由学院统一银行卡缴纳报名费缴费时需携带报名汇总表纸质版(需经办人签字学院公交至温泉校区行政楼205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注:近期在其他普通话测试站参加测试并且未出成绩的考生,请勿报名

四、收费标准

50元/人,各学院报名费统一存入一张银联卡内概不接受现金报名)。

五、测试地点

昆仑校区文史706室

温泉校区文科实验楼502室

各学院考生须到所在校区的测试地点考试,因机房升级改造后,文光校区已无测试机房,请青年政治学院的考生到昆仑校区测试。

六、普通话水平测试采集照片要求

考生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考试当天刷身份证后,现场采集考生照片,此照片用于测试前人脸识别和办理普通话证书。

应试人注意仪容仪表,不化浓妆、遮盖或改变脸部特征。不佩戴过大的首饰或染过于艳丽的彩发。尽量穿深色、有领上衣,保持面部清洁和本人自然相貌。

七、证书事宜

1.普通话纸质版证书需等待教育部语用司邮寄后统一发放

2.普通话电子版证书可于国家政务平台-我的证照中查看。

3.普通话电子版证书跟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4112143

附件1:2023年三月下旬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xlsx

 

 

                          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

                                                                               新疆师范大学普通话测试中心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