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2022年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350

各学院(部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自治区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的范围及内容

(一)结题验收范围。2020年自治区教育厅批准立项的教改项目,包括普通教改项目综合教改项目和重点委托教改项目。具体参加验收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

(二)结题验收内容。主要涉及研究方法及措施采取情况研究过程及内容执行情况研究任务及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创新和应用情况项目经费支出及使用情况。

二、结题验收方式

验收统一采用专家通讯评审方式进行,专家组3-5人组成,其中校外专家占1/2以上,副高职称人员占1/2以上。

研究期限已满但不能按期结题,需要延期的教改项目,须填写《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延期建设申请书》(附件2),延期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且只能延期一次。经所在学院同意后,报学校备案。

结题验收时,项目负责人或成员发生变动,需进行调整的教改项目,项目负责人须填写《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变更审批表》(附件3),经所在学院同意,与结题材料一并上报。

三、结题验收结果

教改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验收不通过的,予以撤项处理并收回全部经费,已支出部分将从工资中扣回,用于其他项目资助,项目负责人6年内不得申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教改项目。所在学院取消2023年度自治区教改项目申报资格。

延期项目将会影响2022年所在学院绩效考评并消减2023年自治区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申报数量

四、材料提交及报送要求

(一)普通教改项目

1.结题验收申请表PDF电子档(见附件4)。

2.结题验收备案汇总表(普通教改项目)电子档(见附件5)。

3.研究报告及项目申报书中承诺的各类研究成果(需合并成一个PDF格式电子档

(二)综合教改项目和重点委托教改项目

1.结题验收申请表PDF电子档(见附件4)。

2.结题验收备案汇总表(综合教改项目重点委托教改项目)电子档(见附件6附件7)。

3.项目负责人当年教改项目申报书或备案表PDF电子档。

4.研究报告PDF电子档。

5.相关支撑材料及验收成果1份。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自治区教育厅发文批准立项时间开始,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牵头或参与开展的,与本项目研究相关的小型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实验报告、教改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标准、讲义、实验指导书、教材(含实训教材)、著作、论文等研究成果。所有支撑材料需汇总扫描编辑成1PDF格式文件,包含支撑材料封皮及目录

(三)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1.请相关教师做好项目结项准备,待教育厅下发结项通知时,另行通知材料上报具体时间(预计于2022年1月中旬予以结项验收)确定上报时间后,所有结题验收材料需打包汇总,以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发送至645159030@qq.com邮箱中。

联系人:于枞薏 陈兰    

联系电话:18129315070  18260345186

 

附件.rar

                                                                             

                                                                            教务处

                                                                            2022年1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