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514

各学院:

为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的“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将如期开展,现将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别设置

面向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本科师范专业的学生。

参赛名额

每个组别推荐1名参赛选手

三、比赛内容

比赛主要有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按报名类(组)别,自行选择相关教材内容(教材出版社不限)。

四、比赛流程

1.各学院将参赛人员名单于8月31日前参赛选手名单报送至库都孜OA。

2.93日-5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学生教学视频进行技术指导。

3.9月10日-108日。各参赛学院于9月18日前完成参赛选手的专业信息填报,10月8日前完成选手的个人信息填报。

4.学生通过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网站:http://qgjxjn.zjnu.edu.cn/上传作品。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每个参赛选手在竞赛网站提交13-15分钟的教学视频1份(教学视频片头应注明教材版本、组别、微课名称等信息,其中上课实录8-10分钟,说课不超过5分钟)、与视频相对应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1课时)及课件(1课时)各1份。

2.作品格式要求:

①格式为Flv格式,采用H.264编码;

②分辨率为1280*720(16:9);

③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

④参赛作品不得出现与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指导教师等一切透露选手信息的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六、比赛方式

此次大赛采取网络评审+现场形式,竞赛秘书处根据网评专家评审成绩,确定进入现场决赛名单,并在竞赛网站公示。

 

未尽事宜,可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库都孜,联系方式:0991-4112144

附件.“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