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促发展 切磋交流展华光------新疆师范大学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03 浏览次数: 531

 为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活动正常进行,2021年3月1日起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新疆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教培训共6场,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效果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唐文睿作了新疆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方案解读在向全校教师介绍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安排的基础上,从教学工作整体安排到位,教学组织落实到位、教师课表落实到位、教师用书及学生教材领取发放到位、教学资源配置及教学用房到位、实践教学环节落实到位、主要节点工作安排到位等方面全面统筹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着重强调了教学时间安排节点,详细讲解了各时间节点的主要任务,明确要求各学院和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积极主动思考,密切联系学生,关注师生互动,为2021年教学工作的全面展开开好局起好步。

 

在五位教师的讲座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栾静以自身课堂教学经验为基础,对教学大练兵的体会与感悟为全校老师作了经验分享尤其是在教学实践的几点思考中栾静老师对长江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授课软件的优缺点以及专业适用性进行了分析,给老师们即将开始的线上授课平台的选择提供了借鉴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志佳以“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课程思政’”为主题指出实施“课程思政”改革,对于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热孜万古丽·阿巴斯以“教学竞赛中教学设计的探索与应用”为题强调在全员参与下,对学生要给与以全方位、全过程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活动与过程。预科教育学院教师郭珊珊讲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都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是一个“课程思政共同体”,共同担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吉强调高校各门课程都应该进行课程思政的设计,注重理念上重视、具备主动进行教学设计的能力、各学院教师通力协作、充分利用校内外一切教学资源。

 

此次6场培训全校共有4363人次参加,参训教师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并就创新大赛、线上教学等内容展开激烈讨论。下一步教务处将有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检查,确保教学运行有序进行,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