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开展全员听评课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329

为全面落实《新疆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扎实推进教学“大练兵大比武”工作,激励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学院近期积极开展全员听评课、教学比赛等活动。主要开展情况如下:

预科教育学院于10月30日在4号教学楼220室召开多媒体课件大赛总结暨表彰大会。教务处处长唐文睿、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张海燕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大会上,获奖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参赛课件,展示教育技术手段,阐释设计理念,并结合长江雨课堂平台,分享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课堂实践中的心得。教务处副处长毋兆鹏从课件设计的科学性、技术性和艺术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参赛作品的高质量高水准,并表示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全面提升教育技术水平。教务处处长唐文睿对此次预科教育学院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阶段性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参赛作品在教学设计中充分体现出以学生为核心的理念,展现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教学实践中的成果,充分领会到了学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核心精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政法学院有序开展“教学大练兵”听评课活动交叉听课活动,是深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的最好途径,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教师找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极大地推动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听课交流的目的在于学习和分享不同的教学思路、方式方法,课堂的构建、交流的方式等教学经验和知识,拓宽视野和思路,为学院现阶段教学改革及专业建设提供人力资源及智力支持。经过这次校听评课的展示活动,使各学段的任课教师在“自主互助学习型课堂”模式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有效推进了我校的教学工作。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青年政治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也积极开展了研讨会、听评课等活动深入推进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展开,稳步有序进行,教师们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今后教学能力、教学效果提升方向和途径。通过本次活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形成了学习探讨、沟通进步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能力,更新了教学理念,规范了教学行为。各学院要继续以“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平台,交流不止,努力不措,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