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406

为贯彻《新疆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技术及网络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学校各学院经过理论学习、练课磨课、研讨比赛等环节,各学院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比赛。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了教学观摩课活动和教学基本素质能力汇报会;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融合式教学基本素质能力汇报会”活动,商学院组织了关于混合教学的教学研讨活动。在近期的教学研讨练兵中“如何更好的融合线上线下教学”成为全体教师认真思考并付诸实践重要课题预科教育学院各教学部组织了多媒体课件大赛;体育学院举“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足球专项学生课内教学实践活动展示;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开展了“自我学习+集中讨论+课程互评”活动;美术学院针对美术技法课、理论课,结合“美术学科核心素养”设计理念,创新教学设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学院也积极开展汇报会、组织比赛。

通过本阶段教学比赛和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教育理念提升对教学活动组织的巨大动力。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如何更好地树立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实现以学生为中心,树立持续改进的理念突破教学惯性思维,强化学生学习目标达成或为全校教师共识可以说,本阶段的活动是前期各学院教学研讨,基本状态检阅的成果展示充分体现了学校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建设一流本科教学的发展态势,为我校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教学团队夯实了基础。希望各学院充分利用好学校互联网资源,继续学习现代教育教学新理念,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熟练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技术辅助教学,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