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教学大讨论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31 浏览次数: 326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推进教学改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校印发了《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了《新疆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相关活动,近期,各学院相继开展教学大讨论大练兵系列活动。

九月初,体育学院率先开展了秋季教学工作交流会,组织学院教师在云端分享了线上线下教学的相关经验做法。通过研讨会,不断更新教师们的教学理念,教师们逐渐认识到新时代大教育背景下学生学习路径的多元化和学习需求个性化的趋势,而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则成为打造高校教学团队和“金课”的重中之重。通过学校大讨论、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方案的出台,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语言文学


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政法学院等学院陆续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会,会上着重解读了学校方案的重要内容,对学院开展相关活动也做出了具体安排,让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了本次活动的现实意义。

 

为了能充分展现出我校思政课教师风采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3日举办了“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其他学院、职能部门的领导作为专家评委,对参加活动的教师进行点评指导,既肯定了教师在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此次教学展示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教学技能,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

教务处表示,希望各学院积极行动,有效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既要做周密的安排,强化各个环节之间的衔接,又要做好工作的落实、监督与检查,还要注重宣传引导,让老师、学生们都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