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疆师范大学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561

各学院:

根据教育厅要求,2020年开始增大我校专升本招生量。为保证我校专升本各专业教学实施、教学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化,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我校原有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根据专升本学生的专业基础和发展需要,制定专升本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生专业

2020年我校“专升本”招生专业共有16个,具体专业名称如下:法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汉语国际教育、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维吾尔语言)、英语、生物技术、网络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旅游管理、数字媒体艺术。

二、人才培养方案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由学院成立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小组,参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培养标准”等结构要求,根据新模板(附件1)及时完成制定工作。

三、编制要求

(一)培养方案格式要求

专业培养方案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学科门类与代码、专业类别与代码、专业名称;

2.专业概述;

3.培养目标;

4.培养要求[1)思想政治和德育方面;(2)专业素质方面(知识、能力、素质);(3)体育健康方面]

5.学制、学分与学位;

6.课程结构比例;

7.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表)

(二)学制、学分与学期安排

1.学制与修读年限

学制为 2年,学生在校修读年限为 2-4 年。

2.学时和学分

课内总学时包括必修课、选修课(含实验及上机学时)的计划学时,不包括集中安排的实践环节。一般 18 个计划学时核算为 1 个学分。集中安排的实践环节每周按 1 学分计算。

严格执行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养方案内所有教学环节(含必修课、最低选修课、实践环节、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总学分即为该专业学生最低毕业学分,根据新疆师范大学学分制收费测算标准,文科及语言类专业总学分控制在75-80学分之间,理科、体育及艺术类专业总学分控制在80-85之间。

3.学期安排

1-3学期,每学期 19-20 周,其中 18 周用于理论和实践教学活动,第19-20周用于安排考试。第4学期1-9周为教学周,第10周为考试周。

四、工作安排

2020529日(星期五)前各学院将经过充分论证的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电子版发送至540516276@qq.com中,纸质材料(A3套印4份)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教授委员会审议,学院院长签字审核后上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附件1:教学计划样表


 

 

教务处

2020518

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模板.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