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217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通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中“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要制定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专门管理规定,确保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的有关规定,学校一直以来把为本科班学生授课作为对高级职称教师的基本要求。根据人事处与各学院提供的数据,本学期对学校22个教学单位的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具体情况如下:

一、正高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

1.本学期学校正高职称教师133人。其中在职在岗118,实际承担本科教学任务104人,授课率为88.14%,较上学期增长了4.67个百分点。因轮空等原因没有为本科生授课的正高职称教师14人,占比为11.86%

2.正高职称教师为本科班授课率达到100%的学院共有9个,低于80%的学院有6个:商学院、历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预科教育学院。

二、副高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

1.本学期学校副高职称教师342人。其中在职在岗282人,实际承担本科教学任务255人,授课率为90.43%,较上学期增长了5.35个百分点。因轮空等原因没有为本科生授课的副高职称教师27人,占比为9.57%

2.副高职称教师为本科班授课率达到100%的学院共有7个,低于80%的学院有4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青年政治学院。

总体上看,本学期学校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比率为89.75%,较上学期增长了5.13个百分点,其中授课率达到100%的学院共有3个: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低于80%的学院有5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希望各学院继续按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高级职称教师给本科生授课制度,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统计表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统计表1.rar 

 

教 务 处

201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