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17 浏览次数: 569

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比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的有关要求,新疆数学会将组织新疆赛区的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初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专科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的比例要求从新疆赛区的参赛者中按成绩选拔出优秀者组织参加全国决赛。

二、竞赛内容

(一)非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二)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三、具体组织单位

新疆师范大学此次竞赛的具体组织单位为数学科学学院。

    四、具体通知见附件

附件1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比赛的通知

附件2 新疆赛区2019年报名表

负责人:王爽,电话:13999205227

联系人:余群,电话:0991-4112909

附件.rar

教务处  数学科学学院

201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