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稿模板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505

关于发布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稿模板的通知

各学院:

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自2016年运行以来,各专业已经过多次修改和多方论证,现行方案已基本定稿,综合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教务处现发布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稿模板。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此模板主要对通识课模块部分课程进行了调整和规范(各学院需认真研读),各专业总学时、总学分及各课程模块学分设置请按照教务处201873日发布的《关于对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的意见》(教字[2018]71号)要求执行。

2.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调整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统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各专业定稿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必须突出正确的政治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各学院党总支应对培养方案的政治性进行把关。

3.按照定稿的方案,完成课程教学大纲的修改完善。教学大纲的不同章节中,根据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应体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

4.请各学院于20181228日前将本学院所有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纸质版各套印1份,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总支会议核准后,由专业负责人、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后交教学研究科(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A106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52864962@qq.com

附件:2016版培养方案定稿模板1-7

附件.rar  

教务处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