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12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238

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12周工作总结

一、2017年校级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及重点专业工作

1.我校2017年校级教学团队及精品课程结项验收工作已顺利结束。今年我校共有2个校级教学团队、9门校级精品课程参与结项,均通过评审。会上各专家讨论一致决定,我校中亚古代史、模拟电路、人体解剖生物学、遥感数字图像处理4门精品课程继续予以经费支持,进行升级建设,另外5门精品课程正常结项。

2. 截止到124日,重点专业管理规定的意见征询工作顺利完成,下一步将提交校长办公会议进行讨论。

二、人才培养方案及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工作

1.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收集整理工作进行中,截止到124日,生命科学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学院、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稿还未上交。目前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理论课学时学分换算未按照学校规定执行、人才培养方案格式不统一等问题上。

三、学生网上评价及学生体能测试巡查工作

1.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整体安排,本学期1129日至1215日进行学生网上评教工作。之前教务处已将课程信息、学生信息进行核准,之后将对学生网上评教工作进行监控。

2.根据学校工作的整体安排,本周对昆仑校区的学生体能测试情况进行了巡查,整体情况良好、有序。

四、2016-2017学年教学质量报告数据整理工作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本周将报告需要的各类数据与相关部门、学院联系进行填写。

五、教学实践等相关工作

1.教务处在1127日、29日分别邀请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马致明教授和乌鲁木齐第八中学“全国模范教师”“自治区特级教师”布丽燕,对我校即将参加“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参赛学生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培训主要就多媒体课件的制作进行重点讲解。

2.122日,分别在昆仑校区和温泉校区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实习支教国语授课大赛”,来自12个学院的35名学生参加比赛,学校邀请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朱薪羽、乌鲁木齐市第32中学副校长刘向真和我校6名教学法教师担任专家评委,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2人。

六、成绩管理、考务及其他相关工作

1.截止121日,完成了155名历届毕业生毕业及授学位发文流程工作,对于前期因MHK不合格的22名只发毕业证学生,此次不授予学位。

2毛笔字测试成绩的录入及试卷整理工作已顺利完成,共2317名学生。

3.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意见征集工作已完成。

4.完成交流生管理相关工作。

5.启动我校2016年大创项目结项验收和2017年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6.继续开展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学习成效数据填报和收集整理工作;

  

教务处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