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习安全管理 护航实习之路 | 教务处召开实习支教安全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4-04-09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强化实习支教安全管理,排除校外实习生的安全隐患,确保实习支教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教务处于48日下午在线召开了实习支教安全工作协调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马晓东主持,来自9个学院的17实习支教带队指导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马晓东副处长对实习支教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各类典型的学生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问题主要集中在学生请假手续不规范、假期饮酒现象以及如何有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三个方面。他要求实习期间要规范请假手续、高度重视假期学生安全、关注并及时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随后,我校在11个县(市)带队实习的所有教师依次汇报了各实习支教的基本情况,列举了当前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马晓东副处长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与解答,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对带队指导教师提出明确要求: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之前,务必再次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进行实地检查,同时要与实习学校、实习生保持紧密沟通,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提醒各位教师密切关注实习生的工作、生活动态,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分析,及时解决实习中出现的问题,严抓实习安全。这一系列举措旨在为实习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他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本次实习支教安全工作协调会的召开,不仅对实习支教中亟待解决的学生问题进行了透彻剖析,更为今后优化实习管理、提升实习质量、保障学生安全提供了重要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