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通识选修课选课方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通识选修课程对学生交流能力、创新实践能力、跨学科交叉融合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发挥通识选修课程在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综合素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推动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持续改进,现对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选修课程的选课方式做进一步补充要求。

一、选课模式调整方案

(一)2021级、2022级学生本次不作要求,继续按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即:通识选修课程按照人文社科类课程、自然科学类课程、美育类课程(含国学内容)、尔雅网课、语言类课程等5个模块实行全校通选,每学生须修满7学分,每类课程至少选修1个学分。

(二)2023级学生开始,选课方式增加补充条件,具体要求为:通识选修课程中的尔雅网课模块仅能选修1门课程,其余学分须从人文社科类课程、自然科学类课程、美育类课程及语言类课程等4个模块中选修。

二、工作要求

(一)学生层面

各学院要积极落实工作,广泛向学生告知并说明具体要求,在后期选课过程中予以关注和指导,避免因选课方式变化造成毕业成绩审核出现问题。

(二)教师层面

学院要继续积极引导、发现、培育优秀通识选修课程和教师,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开发及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我校通识选修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

联系人:于老师  任老师    联系电话:4112143



                                                                 教务处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