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习支教出发前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次数: 481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习支教出发前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部门:

根据教育厅实习支教工作总体安排,2018 -2019学年第一学期我校决定选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14个学院的1450余名学生和20名指导教师(含青年政治学院)赴和田、喀什、阿克苏、塔城、伊利、巴州、吐鲁番、乌鲁木齐市县的各基层学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出发前各项工作日程安排

1.实习支教学院请在34-10日完成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实习支教学生的专业课补考工作,并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公共课的补考,见附件1和附件2

2三校区统一于37日(星期四)16:00在昆仑校区体育馆召开实习支教动员大会,温泉校区和文光校区由各学院包车将参加实习支教的师生送往会场,由班主任带队组织学生参会,提前20分钟入场。

3310日前,由各学院分别召开实习支教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内容如下:

l实习支教师生的安全纪律教育;

l实习支教师生的民族团结教育;

l实习支教师生的规章制度学习;

l实习支教出发工作部署。

l实习支教远程指导工作部署

4.310日前各学院完成《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承诺书》的签署工作,承诺书一式两份,学生一份,学院一份,签名须由学院领导本人亲笔签名。见附件3

5出发方案及送队安排见附件4

二、其它事宜

1实习支教学生实习地点分配事宜

l教务处根据各县市需求及住宿生活条件,已将学生分配完毕。36日下午15:30-18:00请各实习支教班班主任到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B106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微调,逾期不再调整。

l36日晚教务处将公布学生实习地点分配表,请相关学院务必通知实习地点变化的学生办理火车票改签、退票等相关事宜。

2行李车无专人押送,要求所有师生务必制作包含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分配地区和实习学校的标签,牢固粘贴在每个行李包裹上,并在包裹内另放置同样一张标签。

3实习支教学生补贴的发放

实习支教学生补助,本学期由教务处根据各学院人数及实际分配情况将经费划拨至各学院,由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给学生发放。

学生补助标准:生活补助2400/人(4个月,600//月);通讯补助200//学期;交通补助(以火车票硬卧下铺票价为准,学校统一安排乘坐大巴车的学生没有此项补助)。补助共分两次发放,第一次发放前两个月的生活补助、去程的交通补助以及通讯补助,必须在本学期第四周前发放完成,第二次发放后两个月的生活补助、返程的交通补助,必须在本学期第十周前发放完成。表格样板见附件5

4关于报考各类考试事宜

学校不允许实习支教学生返校参加各类考试。

5关于办理网络暂停业务事宜

实习支教学生需及时办理网络暂停业务,以免欠费。

6.实习支教学生出发前,学院领导及指导教师要检查学生生活用品的准备情况,指导学生做好拟携带行李物品的准备工作。因客车行李箱空间有限,所有学生请勿自带棕垫子,每人不超过3个行李包(编织袋*1,拉杆箱*1,背包*1)

特此通知,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

联系人:邢硕联系电话:4112144

附件:

1.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实习支教学生补考工作的通知

22019年春季学期实习支教学生公共课补考信息统计表

3.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承诺书

4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习支教送队方案

5. 实习支教学生生活补助发放样表

附件.rar  

教务处

2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