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排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355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排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及各授课部门: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开始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排课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务系统使用基本流程

1、各学院指定专人将人才培养方案录入教务系统。之前已录入的,指定专人检查和完善。

2、按照纸质人才培养方案,由专人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从教务系统开出来,提交并审核。

3、授课学院根据开课情况,制定排课任务(包括合班、单班、安排授课教师、上课周次设置、上课校区、实践课程安排等)。

4、排课。

5、考试任务生成,安排考试课程批次、集中考试或随堂考试、考试时间、考试地点、主监考、副监考等。

6、学生评教。

7、授课教师录入成绩。

以上工作请教学副院长牵头,组织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明确分工,做好排课工作。请各授课单位提前做好授课教师储备工作。

二、排课时间段

11129——1216

①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指定的专人检查已录入教务系统的人才培养方案,将不完整的培养方案录入完整。教学副院长审核本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②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开课、提交,系/教研室主任或教学副院长审核开课。不得多开课,也不得少开课。

③请首先开出公共课,以便于公共课授课学院统计开课及安排授课教师。

④维护专业课排课教学任务,包括安排合班、单班、授课教师,设置上课周次、上课校区、是否实践课程、是否需要排课、是否需要场地等。如任课教师对排课有特殊要求,请在“教学任务维护”备注中写明。

⑤如需让学生自己网上选课,请提前设置选课要求,并告知教务处综合科。

21217——1223

维护公共课排课教学任务(同上)。维护完的即可开始排课。教务处负责教室资源的调配、各单位排课先后顺序。

31224——16

公共课排课。由各授课单位教学秘书负责在教务系统中安排课程的教师、节次、教室,排课过程中教务处综合科对每位教学秘书进行单独指导。

417——120

专业课排课。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如有课程需调整,请在开课结束之前办理教学计划调整审批手续。

2、学院开课课程经审核后不得改动。

3、公共课授课学院要认真核实各学院开课班级、设置周次、进行教学班合班或分班并安排授课教师等。

4、教学班合班要求

同专业平行班尽量合在一起。同学院的班尽量合在一起。不同校区的两个班,不能合班。

授课教师的课程时间应相对集中,例如每位授课教师每半天的授课时间应相对集中在一个校区,上午集中在一个校区、下午集中在另一校区授课。避免1-2节在一个校区授课,3-4节在另一校区授课;避免5-6节在一个校区授课;7-8节在另一校区授课的情况。

5、白天全天可排八节课,上午1-4节,下午5-8节。晚上9-10节尽量不排课,周三下午5-8节不排课。

6、各学院在排课时请注意提高所分配教室的利用率。

7、一门课有多位老师授课,请分别为每一位老师设置授课周次,并按相应周次排课。

8、在校班级一览表(排课用)、各授课单位集中排课教室、各授课单位排课先后顺序及具体要求另行发布。

教务处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