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三笔字”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459

关于组织参加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三笔字大赛

的通知

为提升我校本专科学生书写技能,强化综合素质,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三笔字’大赛”,比赛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以下简称“三笔字”)的书写质量,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本专科学生

二、大赛的组织

1.师范生“三笔字”初赛由学院分别组织开展,准备小黑板、A4纸及宣纸等比赛用品。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所有作品均需拍照留电子档。

2.学院初赛后,按照每项不超过10人,报送参加校级比赛人员名单

3.校级比赛由教务处组织,时间初定为1229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大赛要求

1.粉笔字

内容:字数为20字左右的一段话。

 形式:黑板上书写,字体为楷体。落款要求注明学院、班级、姓名。

 2.钢笔字

内容:字数为100字左右的短文。

形式:字体为楷体。一律用带方格的A4纸,落款要求注明学院、班级、姓名。

3.毛笔字

内容:字数10-16的古诗,字体自选。

形式:1*2尺宣纸上书写,落款要求注明学院班级,不需要装裱。

学院初赛须在1215前完成,并于当日18:00前报送《新疆师范大学“三笔字”比赛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和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学生作品照片(作品照片统一为jpg格式,文件名为:班级+姓名),上述材料报教务处季茂岳老师办公系统,过期未报视为弃权。

四、评奖及奖项设置

校级比赛将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奖。按参赛人数书写质量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附件:1.新疆师范大学“三笔字”比赛名单汇总表

          2.新疆师范大学“三笔字”比赛评分参考标准

附件.rar

教务处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