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337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通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文件)第十三条“坚持教授上讲台,保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教学。要把为本科生授课作为教授、副教授的基本要求。”的有关规定,学校从20129月起,把为本科班学生授课作为对高级职称教师的基本要求。根据人事处与各学院提供的数据,对本学期学校22个教学单位的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具体情况如下:

一、正高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

1.本学期学校正高职称教师139人。其中在职在岗121人,实际承担本科教学任务101人,授课率为83.47%,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7个百分点。因轮空、病假等原因没有为本科生授课的正高职称教师20人,占比为16.52%

2.正高职称教师为本科班授课率达到100%的学院共有11个,低于80%的学院有7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二、副高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

1.本学期学校副高职称教师354人。其中在职在岗295人,实际承担本科教学任务251人,授课率为85.08%,因轮空、病假等原因没有为本科生授课的副高职称教师44人,占比为14.91%

2.副高职称教师为本科班授课率达到100%的学院共有7个,低于80%的学院有7个:语言学院、历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总体上看,本学期学校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比率为84.62%,其中授课率达到100%的学院共有4个: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低于80%的学院有5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希望各学院继续按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高级职称教师给本科生授课制度,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附件: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高级职称教师承担本科教学情况统计表

教 务 处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