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三笔字”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5 浏览次数: 3065

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三笔字测试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以下简称三笔字)基本技能训练,学校拟于2018112425进行在校师范生“三笔字”测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1.新疆师范大学在读师范类专业本科学生均需参加三笔字测试。

2.2018年入学的预科学生测试时间安排在专业一年级进行。

二、报考要求

所有拟报名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请于2018101510:30102617:00登陆学校官网进行网上报名。

具体操作步骤:校园门户—教务师生入口—资格考试报名—选择报考项目(可选择多个考试项目)。

具体报考要求:

1.汉语言系列学生(含民考汉学生)须同时报考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三个项目的测试。
2.
民语言系列学生和双语班学生须同时参加钢笔字、粉笔字两个项目的测试。
3.
之前已经参加过三笔字测试但成绩不合格的同学须报考相应的不合格项目。
4.
三笔字测试费用由学校统一承担,考生报名无需缴费。凡在教务系统完成报名,但在测试时缺考的学生,一律取消下一年度三笔字测试报名资格。
5.2018
级新生包括汉语言系列学生(含民考汉学生)、民语言系列学生、双语班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报考此次考试,考试须同时报考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三个项目的测试。

6.实习支教的学生不得报名。

三、测试须知

1.毛笔字测试时间为20分钟,书写10个左右的常用汉字(不包括书写者姓名等信息),一般为名言佳句,测试时随机抽取。学校统一提供宣纸,墨,墨盒。

2.钢笔字测试时间为20分钟,书写10个常用汉字的笔顺和150个字左右的现当代名家散文选段。学校统一印制试卷,自备笔墨。

3.粉笔字测试时间为3分钟,书写30个左右的汉字(不包括书写者姓名等信息),内容为相对完整的文句。格式为在黑板上横书,粉笔及黑板由学校提供。

4.考试项目的测试字体均为楷书。

四、其他事项

1.对于“三笔字”测试不合格的学生,若毕业前补考仍不合格,不能获得毕业证书。

2.三笔字测试准考证将于考前一周发放,请参加测试的学生务必带上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三证缺一不可,学生证上须有盖钢印照片),测试过程中舞弊者,经查实一律按照学校考试违纪作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参加测试的学生请提前30分钟进入待考区查验证件,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迟到学生不能参加测试。

  

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