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16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8-01-03 浏览次数: 464

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16周工作总结

1225-1229

一、教学管理工作

1.拟定2018年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

2.完成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近五年就业率及师范生在教育行业就业比率的调研工作。

3.对法学院选派至中国政法大学交流学习学生情况进行摸底。

4.收集各学院专业建设规划及建设方案,截至201812日上午,尚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未按时交送。

5.向部分学院反馈了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的问题并交流修改意见。

二、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1.116日至128日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日常课堂教学、期末试卷、学生评教和教学示范课等)进行梳理。截至本周末,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尚未报送工作总结。

2.按照学校“进课堂听课月”活动的有关规定,党委书记巫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国良、副校长古丽帕丽等学校领导均能率先垂范,进课堂听课。全校23个教学单位77位院领导听400节次,人均5.2次,积极听课的院领导基本上按照课堂质量评价表的要求进行赋分、提出改进意见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但有个别领导的听课记录存在不赋分、不写评语、记录不完整等不良情况。

3. 20171129日至1215日为在校学生网上评教时间。本学期在校生网上评教应评人数12846人,其中完全评教人数12367人,占比96.27%;未评教人数368人,占比2.8%

三、实践教学相关工作

1.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工作安排,启动我校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体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年度考核和数据填报工作。

2.协调9个实习支教县市和各实习支教学院,确定实习支教师生返校方案,乌苏市、和静县和乌恰县实习支教师生已于1229日全部顺利返校,其余师生将于15日集中返校。

四、考务及成绩管理相关工作

1.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填报平台网上填报数据工作。

2.针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未评教367名学生,联系学院核对学生学籍,注明未评教原因。

3.完成了第46CCT考试考生数据整理及上交工作。本次考试共有2990名考生分两个校区进行,其中温泉校区实考1310人,缺考133人;昆仑校区实考1463人,缺考84人,根据考试情况,将考生文件夹,考生答题情况记录表等数据刻盘上交考办。

4.与各学院协作完成了2017-2018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考务系统安排工作。

  

教务处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