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三笔字”在线学习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31 浏览次数: 833

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字[2017]10-19

关于启用“三笔字”在线学习平台的通知

  

各学院:

为帮助我校师范类本科生学习提高“三笔字”(粉笔、钢笔、毛笔)的书写水平,教务处先期为在校的每位师范生配备了一块小黑板,近日又组织搭建了“三笔字”在线学习平台。为发挥好平台的教学功能,现将使用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线学习平台的形式和内容

学校“三笔字”在线学习平台分为教学视频和教学软件两种形式,其中教学视频主要介绍“三笔字”的基本笔画和结构,课时量少,简单易学;教学软件需要在电脑安装客户端,并用手机号注册方可使用。教学内容涵盖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全部语文课程(人教版、苏教版等国内主流教材),有利于“三笔字”的书写规范和书写水平的提高。

二、在线学习平台的路径和安装方式

1.“三笔字”教学视频网搭建在学校网站的课程中心(学校网站首页——常用链接——课程中心),需用谷歌浏览器或IE9.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在推荐课程中查找,点击可直接播放;

2.“三笔字”教学软件,首先在使用电脑上安装客户端(见附件1,同时在实习支教网站下载中心和“三笔字”教学视频网——首页均可下载)。安装时除第三步点击“我同意此协议”外,其余步骤全部点击“下一步”,直至完成,然后用个人手机号注册使用。安装或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咨询在线客服协调解决(QQ3143640360,电话:0755-28228019)。

三、在线学习平台的使用要求

请各学院在全体本科生中宣传推广使用“三笔字”在线学习平台,并告知自2016级开始,所有师范类本科生“三笔字”水平测试合格,是毕业授予学位的标准之一,督促学生不断提高“三笔字”书写水平。

附件:1.快乐习字客户端;

      2.快乐习字应用培训手册;

      3.快乐习字软件结合课堂使用方法。

 附件3.快乐习字软件结合课堂使用方法.pptx

附件1.快乐习字v1.6.4.rar

附件2.快乐习字应用培训手册.pptx

  

教务处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