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教学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7-10-13 浏览次数: 219

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字2017[10-11]

关于近期教学检查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工作整体安排,为进一步做好教学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总目标意识,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教务处加大了课堂教学活动的巡查力度,于101112日重点抽查了温泉校区23号教学楼和昆仑校区文史楼,现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做如下通报:

一、温泉校区

(一)10112号教学楼抽查存在问题

110:30(京时)上课铃响后15分钟内无教师迟到现象,有20名学生迟到,分别是初等教育学院6名,数学科学学院4名,教育科学学院3名,商学院3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名,法学院1名,文学院1名。

2224室为录播教室,因设备有问题不能正常上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调至104教室上,目前已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报修。

31141-2节是信息与计算科学14-5班《偏微分方程》课程,教师伊里夏提·吾买尔长达10分钟未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授课。

43041-2节是汉语言文学14-2班《西方文论》课程,教室无人上课,经核实,该教师调课手续正在审理过程中。

(二)10123号教学楼抽查存在问题

经楼层管理员反映,11日打扫教室卫生时发现,206308室上课教师使用记号笔在白板上书写,造成不良影响;331室上课教师在白板上贴双面胶、胶带,对白板造成一定损害。

二、昆仑校区

1012日上午10:00(京时),上课铃响后十五分钟内,无教师迟到现象,有20名学生迟到,分别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

从抽检情况看,仍有个别教师未按学校规定恪守教师教学规范、不能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不正确使用书写笔,个别学院调课现象突出;学生上课迟到现象依然存在。

希望有关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加强教育,倡导教师履职尽责,教书育人,坚决杜绝学生迟到现象。教务处将继续加大随机检查力度,依纪依规对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与学院共同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学校安全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条件。

  

教务处

20171012